有牙就要用牙膏 氟濃度達千才有效
乳牙也要用牙膏!根據醫師臨床經驗發現,不少嬰幼兒有幾顆牙齒,就有多少蛀牙,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家長以為嬰兒只喝牛奶,牙齒用濕布擦一擦就好,結果卻造成滿口蛀牙。醫師建議,當嬰兒長出第一顆乳牙,就要使用含氟牙齒,塗薄薄一層即可,能夠有效預防蛀牙。
 
3歲以下幼童蛀牙率高
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指出,雖然國內齲齒率年年減少,但3歲以下幼童的齲齒率卻居高不下,推測原因可能是與嬰幼兒未使用含氟牙膏,以及家長的潔牙認知有密切關係。
 
有牙就要用牙膏
如何正確幫寶寶潔牙呢?蔡宗平理事長強調,嬰幼兒約6個月開始長牙,當發現寶寶長出第一顆乳牙,家長就可以使用含氟濃度達1000ppm的牙膏,在寶寶的牙齒表面塗抹,用量只需要薄薄一層,過量可能造成氟斑齒的副作用,牙齒有黑色的小斑點,而影響牙齒美觀。
 
牙齒塗氟預防蛀牙
蔡宗平理事長表示,目前國內有免費牙齒塗氟服務,提供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一次、未滿12歲弱勢兒童每3個月一次,氟化物可降低細菌產酸能力,有效預防蛀牙,同時修復蛀牙表面,家長可多多利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