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甩惡病質 「低醣優脂高蛋白」成關鍵

根據衛福部公布,民國104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續第34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八成的癌症病患有營養失調的問題,甚至有高達40%的癌症病人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因此,癌症病患的營養成為非常重要的課題。

癌症治療的效果與病患的營養息息相關,若在治療過程中發生營養不良,可能會產生癌症惡病質、提高死亡率,可以透過4個指標來檢視。包括:(1)體重減輕,一個月內體重減輕5%,或於任何時期突然減輕10%;(2)BMI身體質量指數低於20;(3)血液中白蛋白的濃度少於3.0g/dl;(4)患者外觀出現明顯的肌肉凹陷,如:太陽穴、虎口,會出現厭食、容易飽足、虛弱、貧血、肌肉耗損及體重嚴重下降。

51歲康小姐罹患大腸直腸癌第四期,選擇接受正規治療,並在醫師推薦下,每天攝取兩瓶「低醣優脂高蛋白」癌症專用營養品,至今已接受了7次化療,及1次切除手術,體重卻只下降1公斤,對抗癌之路更有信心了。

癌症專用營養品公司公益捐贈百萬「低醣優脂高蛋白」癌症營養補充產品給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並舉辦「微笑365公益照片大募集」活動,希望透過微笑的照片,鼓勵癌友勇敢抗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