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小腹婆 死亡率高2倍

57歲的陳先生從小身材就必較圓潤,婚前為了拍結婚照,有特地減重,婚後在菸酒公司服務,有酗酒習慣,一次可以喝600c.c.的高粱酒,平日也喜歡甜食及消夜,一天要吃5餐,每年增加5~10公斤,身高175公分,接受手術前,體重達到了158公斤,但他除了騎腳踏車、散步,對其他運動不感興趣,因此體重始終過重。

縮胃減少胃容量 減重64公斤
除了行動不便之外,許多的慢性病也隨之出現,血糖偏高,還有高血壓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為肥胖造成膝蓋負擔太大,走路也增加困難,去年在家人的鼓勵下,接受胃縮小手術,減少胃容量,減重64公斤,目前的體重是94公斤,腰圍從51吋減至39吋,血糖和血壓改善,不需要再服用藥物,不僅體態輕盈許多,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男腰圍年增2.9公分 代謝症候群比例高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以及缺乏運動,容易導致代謝功能異常,台灣男性5年來平均腰圍增加2.9公分,現代人有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明顯增多,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中廣型身材,更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當男人有了啤酒肚,而女人成為小腹婆之後,就得小心自己是否已成為代謝症候群的一員。

BMI超過35 屬病態性肥胖
阮綜合減重中心醫師宋天洲提到,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若沒有適當舒壓的方式,反而將情緒發洩在飲食上面,暴飲暴食的結果,會讓胃越撐越大,當BMI超過35,就屬於病態性肥胖,根據統計,肥胖者平均死亡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倍以上,包括缺血性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惡性腫瘤及呼吸道疾病等,其中又以糖尿病的風險最高。(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