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單身變累單身 4成身體不快樂
單身的你,身體快樂嗎?董事基金會於2016年進行全台身體快樂指數大調查,從膚質、排便、免疫力等項目來評估身體狀況,發現單身男女及頂客族等「類單身」族群中,有4成身體不快樂,生活較自由、時間較彈性的他們,因常外食少吃蔬菜水果,身體快樂分數低於已婚有小孩族群。
 
台灣民眾身體普遍不夠快樂
根據這項2016年全台身體快樂指數大調查,台灣民眾身體快樂指數為63.4分,普遍不夠快樂,整體而言女性又比男性不快樂,就年紀區分20-29歲族群最不快樂;50-59熟齡族群因較注意養生保健,所以身體快樂的比例最高。共有8成以上的民眾沒有攝取到衛福部建議一天三蔬二果的標準。
 
類單身較自由 身體不一定快樂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一般會認為單身以及沒有小孩的頂客族,因時間較有彈性、生活較自由,這一類人會屬於比較快樂的一群人,但與已婚有小孩的人相比之下,竟然類單身族群反而身體不快樂,尤其在美肌、順暢、愉悅力方面明顯落後。
 
類單身族群蔬果攝取少
陳醒荷副主任指出,分析調查結果後發現,類單身與已婚有小孩這兩大族群的工作時數、睡眠時間、運動天數都差不多,但類單身族每天平均只吃0.7份水果,明顯低於每天會吃到1份的已婚有小孩族群,常外食和蔬果攝取不足導致類單身族群身體難快樂。
 
使用取代法 增加蔬果攝取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營養師尤宣文建議,想增加水果的攝取量可以用「取代法」,檢視自己原本的飲食習慣,並用水果取代較不健康的食物,若是一直想著要多吃水果,反而會造成心理負擔。對健康的人而言,任何時間吃水果都是沒有問題的,但若患有胃食道逆流、胃酸分泌多、胃潰瘍的民眾,則要避免空腹吃水果,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