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1年 精神病友變房務清潔員
精神病友阿森患有被害妄想症,常覺得母親刻意監控他,導致親子間關係不佳。自從阿森來到八里療養院希望會館1年多的時間,他從房務清潔訓練員變成正式員工,今年母親節還拿薪水請媽媽吃飯,讓阿森的媽媽相當感動,原本緊繃的關係也獲得改善。
 
工作建立信心
阿森說,有工作後生活充實又有信心,有賺錢也比較快樂,今年母親節前夕還獲得全勤獎金,實現了請媽媽吃飯的願望,過了一個非常溫馨又感動的母親節。
 
親子關係好轉
希望會館房務清潔工作隊專業個管員林瑞敏說,阿森參加房務清潔工作隊前常覺得沒有自信,但加入希望會館工作後,表現獲得好評及肯定,原先略胖身材及懶散的個性,也獲得改善變得更健康。而阿森的母親現在也願意和親友分享兒子的工作、生活情形。
 
助病友回歸社會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希望會館針對出院後或社區中症狀穩定,且有復健潛能的精神病友,提供復健及工作訓練,透過建立個案的自信心、提高獨立生活能力,並增加就業能力,達到減少家庭及社會負擔的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