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罹癌夫拍照 記錄每刻伴女長大
「無論媽媽在不在,媽媽真的很愛妳!」得知妻子許心怡罹患乳癌第4期,蘇嘉豪放下傷心、拾起相機,拍下全家任何相處的片刻。他說,萬一妻子來不及陪伴女兒長大,希望藉由每張與孩子相處的照片代替媽媽。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捕捉希望」比賽,希望透過鏡頭,鼓勵癌友運用影像與文字,讓民眾能夠感受常人難以體會的生命奮鬥過程。以夫妻檔參加今年比賽的蘇嘉豪、許心怡,獲得癌症病友組佳作及病患親友組第2名。
 
蘇嘉豪說,與妻子心怡牽手15年,是人人稱羨的「校對」,從相識、相知到相守,一路走來從未想過,在他們迎接第2個新生命時,妻子會被醫生宣告罹患乳癌第4期,除了被迫向新生命說再見,妻子最牽掛的幼小女兒,害怕無法陪她長大,也怕因掉髮、剃髮及雙乳的切除,讓孩子無法接受媽媽的改變,才希望透過拍照留下紀錄。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常看見許多癌友因為擔心是否能治癒,而吃不好、睡不下,產生心理恐懼,甚至萌生放棄治療意念,希望藉由比賽鼓勵所有在抗癌路上的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拿起相機記錄每一刻的生命旅程,也能從中建立情緒與壓力紓發的管道,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癌症的考驗,增加康復機會。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