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不可怕! 她們自信搖擺
5位乳癌病友穿上高中制服,帶領190位乳癌病友及家屬,大跳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插曲〈我們青春〉。罹患乳癌第4期、抗癌資歷11年的Apple說,最想做的事就是把青春、叛逆再次找回來,同時也告訴自己,每天結束前都要揮別癌症,要把每天當作是全新的開始。
 
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舉辦「粉紅運動.Care HER2~2015愛波舞后召集令」活動,今年共有190位乳癌病友及家屬共襄盛舉,期望透過舞蹈幫助病友找回自信與生活品質,幫助恢復身心狀態,並勇於展現肢體的力與美。
 
「運動能抗癌!」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指出,根據美國癌症研究院AICR資料顯示,規律的活動量能改善身心健康。癌友每星期應從事有氧運動150分鐘,加強肌肉訓練及柔軟度運動,可提升身體機能得復原率,能對抗疾病與修復治療的傷害。
 
賴基銘呼籲女性朋友,除了平時自我乳房檢查外,建議45至69歲的女性、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者,包括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等二等親內曾有人罹患乳癌,每2年至少應進行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