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豆漿 打造易瘦體質易如反掌
根據國內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瓶無糖高纖豆漿就能增加肌肉量比例,同時提升基礎代謝率,簡單養成易瘦體質!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增加肌肉量比例的地目在於提高基礎代謝率,而基礎代謝率的高低是維持好身形的關鍵。
 
蕭敦仁醫師表示,透過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能讓人體產生飽足感,減少食物攝取量,可提供豆漿內含減重者最需要的植物性蛋白質營養,減肥飲食三原則不外乎攝取高蛋白、高纖及低熱量。醫師指出,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對減重有正面效果,運動後飲用對於減重時的肌肉維持更有效,不但可增加肌肉組織的生成,還能真正減去脂肪與多餘水份,進而達到維持體重控制目的。
 
營養師李姿儀分析,無糖高纖豆漿內含植物性優質蛋白質能幫助肌肉增生,是打造易瘦體質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此外,可增加飽足感的膳食纖維,能降低受測者的食物攝取量,並促進腸胃蠕動,藉此達到體重控制的效果。
 
營養師李姿儀指出,要打造易瘦體質,就是吃對蛋白質、增加基礎代謝率!易瘦體質飲食三原則:
1. 喝對時間:每天餐前30分鐘或運動後30分鐘內飲用
2. 喝對份量:每天飲用1-2瓶450毫升豆漿
3. 搭配主食要計算熱量:當餐扣除約180卡的熱量(約6分滿白飯)
 
此外,營養師提出挑選優質豆漿的小撇步:
1. 要把握「無加糖、高纖」的原則,並選擇熱量較低的飲品,避免肥胖上身
2.選購市售包裝上有完整的營養標示的產品,要看清來源喝起來才放心
3.具有健康食品認證及非基因改造黃豆標示,才能喝得營養、健康、低負擔。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