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氟前先刷牙 預防蛀牙效果增
蛀牙是學童最常見的口腔疾病。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暑假期間,孩童容易攝取過多甜食,容易罹患蛀牙,建議做好口腔清潔,尤其是身心障礙者,家長更要協助刷牙,並每半年進行塗氟。
 
據統計,一般小朋友約6成5有蛀牙,而身心障礙兒童,蛀牙率則超達9成5。台北巿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一般牙醫科主任馬魁指出,身心障礙兒童不容易學會刷牙,也不懂得刷牙技巧及漱口,加上家長重視其障礙相關疾病,而忽略兒童的飲食行為控制,蛀牙率較一般人高
 
馬魁表示,牙齒、細菌、食物及時間,是蛀牙形成的4大類因素,攝取過多甜食容易導致細菌侵蝕牙齒,進而造成蛀牙。根據研究顯示,塗氟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抑制細菌的生長及新陳代謝,達到預防蛀牙的目的。
 
如何進行塗氟呢?馬魁提醒,塗氟前應先將牙齒清潔乾淨,尚未洗淨必須在塗氟前再刷一次;若有蛀牙,則應先治療完畢再塗氟,以免效果不佳,建議每半年進行1次的牙齒塗氟,能有效的預防蛀牙產生。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