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納攝取量 遠離高血壓
迎接暑假到來,許多學生窩在家裡打電腦或看電視,常常就會隨手一包餅乾等零食,偶而還會選擇泡麵當正餐,小心恐怕超過一天攝取的鈉含量;基隆市信義區衛生局主任張賢助指出,長期攝取過多的鈉可能會埋下引起高血壓的危險因子,尤其後續恐衍生心臟病、中風等機率。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從國小到成年人的鈉攝取量皆為過量,尤其年輕族群最為嚴重,光國、高中的納攝取量就超過建議量的兩倍;張賢助指出,高血壓為全球死亡第一名的危險因子,造成全球約13%的死亡,因此更不得掉以輕心。
 
主任張賢助進一步說明,想要遠離疾病找上門,從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應該開始做起,建議學生應多選擇低鈉且健康的食物,家長也可以事先準備生菜、優格或水果等食物放在冰箱,減少購買零食,讓學生在家方便拿來時食用時,就可以用來取代泡麵等高鈉食物。
 
其實光一碗泡麵的鈉含量就超過每天所需的二分之一,這時若再吃下一包洋芋片,恐怕就過量;張賢助提醒,改變飲食習慣,家長多點提醒和注意,也能讓學生健康度過暑假,遠離肥胖也能避免疾病找上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