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長照趨勢 女受刑人拚證照
長期照顧法實施後,更確定未來長照產業的需求,對此,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為幫助受刑人出獄後能重回社會,特別規劃「單一級照顧服務員職類訓練班訓練計畫」,希望能幫助受刑人成功考取證照,在出獄後能兼顧家庭和社會,並符合社會需求。天晟醫院特別捐贈價值105萬元的急救甦醒訓練模型及護理醫學教學模型,期許能協助培訓專業照顧人才。
 
天晟醫院除了在教學硬體提供贊助,同時也提供完善的看診服務,對此,桃園女子監獄典獄長黃書益深表感謝。黃書益表示,由於女子矯正機構屬於特殊單位,不同於一般民眾的看診需求,過去和其他醫療機構配合時,常常因眾多聯繫窗口而產生不便,包括醫療、配藥、牙科及行政等。但和天成醫療體系合作後,醫療服務和照護作業流程,獲得大幅改善,同時提升看診滿意度。
 
舉例來說,受刑人通常以餐包服藥,天晟醫院為配合受刑人,特別增購了硬體設備並增加藥師人力。此外,也相當注重預防保健觀念,提供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氣喘、癌症篩檢等健康議題的飲食衛教,進一步促進桃女監的健康品質。
 
天晟醫院行政副院長張金統指出,除了現行提供的醫療服務外,有特殊醫療需求也會全力配合。希望未來桃女監的培訓照顧服務員計畫,也能為醫療盡一份心力,共同為長期照護議題打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