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一起資助孩子重建家園
剛過完端午連假,家家戶戶歡喜團圓,但其實今年的端午節剛好是世界難民日,這些難民們每天都得活在恐懼當中,且因為武裝衝突等因素必須被迫放棄家園逃難,為了能幫助這些流離失所的難民們,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邀請各界能伸出援手,給予關懷資助。
 
根據聯合國統計,2012年非洲馬利爆發內戰,有將近10萬居民因此流離失所變成難民,一名家住馬利中部廷巴克圖的艾哈邁德,當時帶著8個孩子逃難,就連出生證明都忘記帶走,最後和家人落腳在桑城,但孩子已屆入學年齡,卻連出生證明的錢都無法籌出。
 
最後透過世界展望會的補助金,總讓讓這名艾哈邁德的孩子們補辦出生證明,順利入學接受教育,其實除了艾哈邁德一家人,在桑城共有814個流亡的家庭已獲得補助金和物資補助,但仍有更多需要幫助的難民們需要各界的協助,尤其兒童更是戰爭中最無辜的受害者。
 
在飽受戰亂侵襲的國家,不僅兒童生存、健康,甚至是教育的權利都會因此被剝奪,僅管戰爭結束,重新展開新生活的孩子以及居民們,也得必須面對艱苦的重建之路,希望邀請您一起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讓難民們能夠走出陰霾,重建家園。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