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蛤蠣殼做香包 環保又應景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端午節,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特別舉辦「健康有餘(魚)香包DIY活動」,讓民眾在吃粽子、賞龍舟之餘,也能配戴香包應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除了由愛心志工媽媽親手教導民眾外,為了響應環保,製作香包的素材特別使用蠣殼、花布、棉線等,別具特色。
 
志工媽媽說,過去端午節時,大人都會陪小朋友一起製作魚香包,成為一種習俗,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特別到醫院教導民眾製作,讓病患和家屬也能感受到過節的氣氛。透過環保素材再利用,不僅能實踐從生活中尋找創意的過程,也希望透過諧音,祝福每一位患者都能幸福有餘、健康有餘。
 
本活動除了製作環保香包以外,同時也在醫院大廳一角,擺放桌子並放置回收的信封袋、顏料、畫筆等,為了讓病患及家屬可以親自製作屬於自己的許願粽彩繪。可利用信封袋製作粽子,彩繪上獨一無二的色彩,再把許願籤放到粽子裡面,完成後可高掛起來,期待夢想能夠實現。活動將於6月15日到19日進行,歡迎民眾熱情參與。
 
本次參加DIY活動的張姓民眾透露,利用廢棄的蛤蠣殼所做出來的香包,色彩鮮豔又不失可愛,讓人倍感驚奇,而且將成品送給家中小朋友配戴,不僅應景同時也相當與眾不同。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本次以環保為主旨,讓民眾能動手製作端午香包,感受溫馨的過節氣氛,也希望能幫助沙鹿院區的長期照護、復健、心身科病人與家屬們,一掃因病痛帶來的憂鬱心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