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皮膚科團隊國際崢嶸 獲皮膚醫學創意獎
台灣皮膚科團隊在國際上有佳音傳出!成大醫院皮膚科團隊計畫發展一套即時音訊輔助秘書程式iAIDigent,協助皮膚疾病患者與醫師透過手機進行雙向溝通。此項計畫剛於溫哥華世界皮膚醫學大會中,擊敗全球26個國家,獲得高德美藥廠與皮膚病學協會國際聯盟ILDS(International League of Dermatological Societies)專家聯合票選「社群遠見」類別獎項。另一團隊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部邱品齊主任領軍設計的My Skinbook行動App平台,也超越世界一百多項計畫入圍前十名。
 
高德美藥廠提供廣泛的皮膚科治療產品以解決健康需求,皮膚醫學創意獎(Galderma SKIN PACK Awards)為全球高德美的一項大型計畫,旨在促進全球皮膚學社群發展,及促進患者生活品質。今年共有26個國家,超過100個計畫角逐「社群遠見」及「傑出衛教」共兩大類各二個優勝獎項。高德美醫療事業部副總裁Janusz Czernielewski表示:「這是第一次由專業皮膚醫學社群與皮膚病學協會國際聯盟的醫師成員,由100多項申請計畫中共同票選出優勝者,透過計畫來幫助優勝者的靈感得以實踐,並能讓更多人的生活獲得改善。」
 
成大醫院計劃團隊將以俗稱泡泡龍的遺傳性皮膚疾病「表皮分解性水泡症」患者作為第一階段iAIDigent軟體導入對象,許釗凱醫師表示,這套手機應用軟體猶如電子秘書,會適時提醒換藥與回診時間,患者也可聲控操作,即時將患部照相後上傳至雲端,由皮膚科社群醫師專業評估,並可立即給予用藥指導與建議,期望提升醫師與患者的互動性,增進患者治療順從度,給患者更完善的社會心理層面支持。
 
高德美創立於1961年,目前跨足80個國家,提供廣泛的產品系列來治療各種皮膚疾病。並與世界各地的健康照護專業人員合作,滿足人們一生中的皮膚健康需求。在皮膚、毛髮與指甲的領域上,高德美持續研發科學界定、醫學實證的解決方案,目前已屬於領導廠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