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浮腫脂肪肥厚? 竟是腫瘤作祟
眼睛浮腫小心是腫瘤!一名21歲女性,左眼上眼皮浮腫,以為是脂肪太厚,就醫檢查發現為誤生瘤。醫師指出,雖然誤生瘤不會危及性命,僅會影響美觀,但腫瘤會逐增大,尤其長在眼周會造成視野縮小,建議及早切除。
 
開業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表示,誤生瘤是一種良性的皮下腫瘤,身體各部位都可能發生,觸摸時會發覺有明顯邊界、範圍界線清楚,通常只發生在單側,透過手術切除即可改善,但其他部位仍可能長出。
 
眼皮浮腫是脂肪肥厚造成?黃季怡強調,眼皮浮腫有許多原因,包括水腫、過敏、感染、疾病、腫瘤等,都有可能引起,最好就醫檢查,釐清病因;若為脂肪肥厚,往往會雙側同時發生,可透過手術減少脂肪改善。
 
黃季怡提醒,眼皮浮腫除了影響美觀外,最好找出原因,若為誤生瘤所引起,應及早切除,以免腫瘤愈長愈大,可能影響視野;若誤生瘤長在身體其他部位,不影響生活,則可不必切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