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走出家門 老人運動會樂開懷
為了幫助更多獨居長輩敞開心房,走出家門,華山基金會特別在泰山體育館舉辦第三屆老人運動會,參加的長者不但都超過65歲,更有百歲人瑞親自參與活動,現場在指導老師帶領下,進行包括接力滾大球、跳圈圈等競賽項目,現場長者們各個認真關注賽事,且全力投入,現場更派出吉祥物團團圓圓加油打氣。
 
老人運動會上也特別請到泰山太鼓團與MONSTER競技啦啦隊表演,長者們也都化身成運動員,盡情享受比賽過程,其中參加比賽的百歲人瑞,20年來自己獨居在三重舊社區的違章建築房間,唯一依靠的養女也已經遠赴美國,加上身邊朋友一一離開,因此華山基金會特別邀請爺爺參加運動會,讓爺爺非常開心,還特別準備運動服,比賽表現更不輸任何人。
 
這群來自於新北市各區的長者們,分成紅、藍兩組對抗賽制,雙方各個勢均力敵,玩得非常盡興,其實為了幫助全台各地的弱勢長輩,從1999年開始,華山基金會就積極提供相關活動,包括免費關懷訪視、陪同取藥以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愛老人行動。
 
目前在新北市已服務約1400位的弱勢長輩,這些長輩們多自己獨居,身邊多無家人陪伴,尤其端午節將至,更需要家人陪伴的節日,華山基金會也響應呼應社會大眾能一起參與愛老人接力動起來的活動,支持長輩認助計畫及常年服務,讓關懷可以送到每一位獨居長輩們的手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