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糖飲不離手 慢性病提早報到
漢堡、炸雞配上手搖杯,常是時下年輕人用來解決一餐的方式,卻也是提早罹患慢性病的原因。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肥胖者通常都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問題,而油膩、高糖的速食,就是促使肥胖的元凶,慢性病平均罹病年齡有下降的趨勢。
 
新店耕莘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裴馰指出,漢堡、炸雞、薯條、披薩等速食,都是高油、高脂、高鹽的加工食物,而奶茶、可樂、汽水等,則是含糖飲料,兩者下肚,都會增加身體負擔,如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及血糖升高,導致三高疾病。
 
裴馰表示,肥胖是引起三高疾病、代謝症候群的元凶,肥胖者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血壓、血糖、血脂異常,其未來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都較正常人高。
 
「拒絕肥胖,從健康飲食做起!」裴馰建議,少吃速食、多吃天然食物,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另外,每星期至少運動5天,每次至少30分鐘,口渴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