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醫院看病順便篩檢 竟檢出乳癌三期
60歲陳女士,去年生病到醫院看病,順便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竟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醫師立即安排手術,目前持續接受放射線治療。她呼籲婦女朋友,及早篩檢才更早發現病灶,免受治療之苦。
 
陳女士說,樹林衛生所每年都會通知她去檢查,但她都不以為意,直到生病到醫院看診時,想起衛生所的關心,就順便做了乳房攝影,沒想到檢查報告出來竟是乳癌三期。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指出,乳癌是全國女性罹癌的第1位,也是新北市102年女性癌症死因第2位,即使觸診都很難發現零期乳癌;若能及早接受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微小鈣化點或觸摸不到的腫塊,使得乳癌得以提早發現,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林惠萍表示,目前45至69歲婦女每兩年可享有一次的免費乳房X光檢查,若二等親內家屬曾罹患乳癌,則可提早為40至44歲,另外,30歲以上女性每年也享有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為鼓勵首次參加篩檢的45至69歲女性朋友,只要設籍在新北市,自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間,前往新北市醫療院所接受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即可獲贈超商禮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