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很無趣? 男星教培養運動撇步
運動沒人陪、沒時間、很累,這是多數青少年不喜歡運動的理由,即使知道運動可強身、變快樂,仍難以付諸行動。演員李國毅說,其實運動習慣應從小培養,並找到快樂運動的方式。像他小時候就喜歡跑跑跳跳,和家中8隻小狗到處追、趕、跑、跳,從此愛上運動,還曾當過田徑選手。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0、2011年,分別調查大台北、五都的兒童與青少年的運動習慣,結果發現,高達8成學童認為運動很重要,但不到6成有運動習慣,其不運動的理由包括沒時間、沒人陪、運動很累。
 
「運動應從小養成習慣,就能變成終身習慣。」李國毅說,即使現在工作忙碌,仍會找空檔時間跑步。他認為,運動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
 
李國毅分享自己培養運動的小撇步,他建議,首先與家人、朋友討論喜歡的運動地點,接著訂定每周目標,且循序漸進達成,如慢走、快走到跑步,接著讓跑步「樂趣化」,透過遊戲中融合運動概念,並透過電腦、書面紀錄運動時間,觀察自己運動變化,最後達成目標後,記得給予自己獎勵,增強運動動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