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哺育 讓寶寶從小健康
母乳對嬰兒室最營養的食物,透過母乳哺育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也能幫助提升嬰兒的抵抗力;國民健康署表示,為提倡醫療院提供母嬰親善的哺乳環境,特別表揚103年認證績優前20名以及10名個人貢獻獎。
 
包括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莊婦產科診所等都榜上有名,其實為了提升良好的母乳哺育醫療照顧環境,從民國90年開始,政府就推動全國母嬰親善醫院認證,也因此平均每四個寶寶,就有三個是在母嬰親善院出生。
 
其實產後媽媽想要成功哺乳,可以掌握小撇步;國民健康署說,像是早期肌膚接觸,透過產後直接讓寶寶放在媽媽胸懷,感受媽媽體溫,也能讓寶寶產生強烈的哺乳意願,另外就是在嬰兒出生後,和媽媽等家人共處一室,讓媽媽和家人一起共同參與學習育嬰知能,有效提升哺餵母乳的成功率。
 
媽媽們也可以善用母乳哺餵資訊,透過母乳哺育能減少嬰兒過敏等症狀,也可透過經認證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提供的相關資訊,協助解決哺乳上的問題;國民健康署提醒,給寶寶最好的呵護,就是從媽媽哺育母乳開始,也將持續推動國內母嬰親善醫療院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