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樂齡生活 門諾舉辦環島同學會
隨著進入高齡化社會,門諾醫院從2012年開始就舉辦環島轉動愛的單車環島活動,希望提倡健康老化的觀念,照護更多弱勢長者;門諾行政副院長周恬弘指出,這是專門為了銀髮族推出的公益環島行程,透過醫院和醫療聯盟友院救護車的全程跟隨下,讓長者可以順利完成環島圓夢。
 
門諾讓愛永續,台中環島同學會不但找來過去三屆的長者們齊聚台中,更有來自台北及高雄,總計50位長者和陪同家屬,在兩個小時內一起完成潭雅神綠園道完騎,可望未來也能呼朋引伴,讓更多長者一起共襄盛舉。
 
副院長周恬弘進一步說明,透過健康長者關心弱勢長輩,不但能讓長者訓練身體,也能藉由每年到花東的方式,騎車送餐一起關懷花東弱勢長輩,且從過去以來,參與者已經超過150位,總歲數更是加起來高達九千多歲,也培養出樂齡活到老的觀念。
 
透過門諾每年活動,也受到許多企業回響,除了熱心捐款,長者們也自掏腰包慷慨解囊,更有公司推廣只要車隊每騎乘2公里,就會為基金會捐出1萬元善款;周恬弘說,下一次活動預計也將在10月中下旬舉辦,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讓長者動起來也能共同呼籲民眾一起來照護東部弱勢長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