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和服務整合 國際醫療發展關鍵
隨著國際醫療產業的發展,包括泰國、日韓以及歐美等都有提供觀光客健檢服務,但因各地的健檢報告並未有統一規定,加上就算同個國家的健檢報告,也恐有單位上的差異,到目前為止,健檢報告仍處於混亂現象。
 
為了整合多國的健檢報告,且能由專業醫療團隊的分析評估,天晟醫院特別提供醫療御醫式管家服務;該院副院長鄭貴麟指出,透過量身訂做的健康規劃,配合營養管理,且運用即時通炫軟體,能確實提供全天的諮詢服務。
 
副院長鄭貴麟進一步說明,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陸客來台健檢最多人數的醫療機構為中壢天晟醫院,尤其更是富豪企業的首選,就是因為除了價格上較為便宜,台灣醫療機構的發展和整合服務,也讓民眾更能安心。
 
不過在價格上仍是產業發展的關鍵之一,像是阿基里斯腱斷裂縫合手術,在台灣健保給付只需六千五左右,但美國恐需要一萬一美元等價錢;副院長鄭貴麟提醒,執行觀光醫療,除了應避免陷入健保付費思維,最重要是能將醫療技術服務納入計價,讓醫師提供專業知識,也能給予合理費用,才能真正促進台灣醫療產業的發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