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無菸環境 保山宮加入行列
為推動無菸環境,且維護民眾健康,台南市衛生局自86年菸害防制施開始,持續推廣無菸廟宇,尤其希望能透過信仰力量,讓民眾一同捍衛無菸環境,且了解戒菸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在台灣,廟宇不僅扮演宗教信仰,更是居民聯絡感情的連結所在地,許多民眾更習慣到廟宇祈求家人平安健康;衛生局表示,因此希望藉由推廣無菸廟宇計畫,讓更多信徒也能加入拒菸行列,避免更多人受到二手菸的傷害。
 
台南市衛生局進一步說明,今年3月21日頂安里保山宮福德正神壽誕,透過和頂安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無菸廟宇揭燈典禮暨戒菸宣導活動,發揮宗教文化信仰的力量,讓更多信徒一起共襄盛舉,也正式成立台南市第36間無間廟宇,也就是保山宮。
 
安南區保山宮已有一百六十幾年的歷史,在當地已成為民眾唯一的信仰來源;衛生局表示,透過保山宮的力量,除了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戒菸的重要性,更能一起營造無菸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