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接受減敏治療 有效甩開過敏
1名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常有過敏現象,尤其環境若充滿塵蟎或藥物,就恐使症狀更為嚴重;大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建甫指出,尤其這名女性生下孩子後,也將過敏現象遺傳給孩子,造成孩子臉上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的徵兆。
 
其實,若父母有一人具有過敏體質,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生下來的孩子有三分之一就恐有過敏可能;陳建甫說,這名過敏的孩子經由抽血報告後,確定塵蟎為主要過敏原,因此在醫師建議下,從六歲開始就接受減敏治療,幫助減緩症狀。
 
醫師陳建甫進一步說明,接受減敏治療的最佳年齡為5歲至50歲,且必須長期規律的將過敏原注射到人體,透過治療過程產生的過敏反應,再一次次決定當次劑量,通常治療時間多要3至5年,才能有效幫助降低過敏原敏感度,增加免疫力。
 
除了接受治療外,平時也應配合均衡飲食,且搭配適量運動,才能真正幫助減緩症狀;陳建甫提醒,根據研究,接受減敏治療時間越長,若停止治療,復發率也會降低,因此家長不需過於擔心,只要多留意孩子藥物、飲食等配合,就能讓孩子快樂成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