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NS募集千萬美金 訓練醫師救非洲病童
能夠輕易治癒的水腦症,在非洲國家有如絕症!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WFNS)將首次移師台北舉辦理監事會、研討會,該會理事長杜永光除了邀請各國神經外科專家分享治療新知,同時期望募集千萬美金,預計10年內訓練100位非洲神經外科醫師,幫助非洲孩童。
 
「非洲國家的醫師人力、醫療資源,都極度缺乏。」杜永光理事長指出,非洲約11億人口,卻只有600位神經外科醫師,與台灣2300萬人口擁有的神外醫師人數相當,許多患有水腦症的孩童,因為缺乏醫師及醫療器材,因而這些水腦症孩童只能等死。
 
去年開始,杜永光發起「非洲100」計畫,預計募集500萬至1000萬美金,訓練100名當地的神經外科醫師,目前已在塞內加爾、摩洛哥、肯亞設置訓練中心, 並與醫材廠商合作,提供醫療器材、設備,幫助非洲病童獲得良好醫療照顧。
 
杜永光說,世界神經外科學術研討會,將於3月6至8日舉行,邀請來自全球五大洲、超過30位神經外科醫學大師,分享專業知識及技術,同時也安排多場視訊會議及交流座談會,促進各國神經外科醫學的學術交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