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戴假睫毛恐禿眼 粉領族植睫毛變電眼
26歲的蔡小姐,天生眼睫毛稀疏,從大學開始戴假睫毛,工作後變本加厲,還擦上厚厚的眼妝,希望一雙電眼能帶來好業績;不料,她長久配戴眼睫毛,導致睫毛更加稀疏,更曾遭朋友譏笑「你的眼睛有張開嗎?」,這才下定決心植睫毛。
 
收治個案的開業醫美診所醫師簡銘成指出,首先在患者的後腦勺取下約200株的毛髮,分離不需要的組織,再將毛囊植入眼皮根部,讓自體毛囊於眼部自然生長,完全沒有排斥性,但術後眼皮周邊會有些微紅腫,約一星期會逐漸消退,一個月後會恢復自然。
 
簡銘成強調,取下的毛囊因為是頭髮的毛囊,初期生長的速度及粗細會跟頭髮一樣,但隨著身體機制的自然調適,植入的毛囊可以完全融入原生的睫毛,呈現更多、更濃、更密的效果。
 
許多女性會使用假睫毛、睫毛生長液等產品,提升眼部美麗。但簡銘成提醒,這類商品使用過度,容易導致眼部發炎,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眼睫毛的毛囊毀壞,使原生睫毛光禿禿,建議透過植睫毛的方式,不但較持久,也比較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