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鹿雙寶照顧更年期 四十歲保養要趁早
無論男女,都有所謂更年期!50歲後,出現盜汗、煩躁、易怒等症狀,嚴重者甚至失眠。中醫師建議,平時養生應注重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及規律運動,三者缺一不可,尤其是年過40之後,適時補充龜鹿雙寶,能避免老化提早報到。
 
黃帝內經中云,「女子七歲腎氣盛…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丈夫八歲,腎氣實…五八腎氣衰…」。開業中醫診所醫師杜憲閎指出,一般人約50歲進入更年期,而平時較勞累、常熬夜者,更年期則會提早報到,門診中,不乏有3、40歲的女性提早停經。
 
杜憲閎醫師表示,男女進入更年期,都有盜汗、失眠、情緒不穩、易疲累等症狀,其中女性的症狀較明顯,包括月經提前或延後、熱潮紅、眼睛乾癢等,男性嚴重者恐掉髮、性慾下降等。
 
中醫治療更年期,會針對症狀給予藥方,減輕不適感。杜憲閎舉例,女性如有潮紅、盜汗,可服用加味逍遙散、龍膽瀉肝湯,並搭配補充天然荷爾蒙,如龜鹿雙寶;男性則以補骨養髓、補腎氣開始著手,可服用補中益氣湯、六味地黃丸甚至加味逍遙散等,治療失眠、疲累、性慾下降等症狀,並搭配龜鹿雙寶。
 
杜憲閎醫師強調,龜鹿雙寶是由四珍膠熬製而成,皆屬於中藥的上品,可長期服用。龜板和鹿角含有豐富的膠質與鈣質,四珍膠中又內含人參、枸杞,故大補精氣神,可補骨、補血、提升免疫力。身體各機能若調理好,可延緩更年期提早來臨,更年期時則能減輕症狀,所以鹿雙寶是適合長期服用,用於保養身體延年益壽的良方。不過,若是有感冒、有發炎症狀,或是有喉嚨痛、急性扭挫傷、性早熟、高血脂症、脾胃虛弱者,應慎用。
 
如何預防更年期提早來臨?杜憲閎指出,養生不外乎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及規律運動,不論年紀最好每天在晚間11時前入睡,並睡足7小時以上;規律運動則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而且年輕時就要有危機意識,等到年紀大了出現衰老、骨質疏鬆、關節不適等症狀,已進入需要治療的階段,此時保養已來不及了,最好趁沒有症狀時就應保養,建議自40歲起,使用龜鹿雙寶保養,作為日常調理身體使用。
 
坊間有許多龜鹿雙寶產品,杜憲閎指出,龜鹿雙寶若再添加中藥材,如肉從蓉及天麻,更能加強保養效果,因為肉從蓉可補氣血,男性可補陽、女性則補陰,而天麻則能加速腦部與心臟冠狀動脈的血液循環,更能讓龜鹿雙寶的保養功效更臻完美!

有關運用國民健康署相關資料,可以參考署內的網站,網址如下,請參考!http://www.hpa.gov.tw/BHPNet/Web/Index/Index.aspx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