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取毛囊好可怕? 機器人助力
43歲的林先生,有典型的前額M型禿,曾經想嘗試植髮,但卻害怕要取頭皮而作罷;長庚醫院引進高科技植髮機器人,利用細長的鑽孔直接取出患者毛囊,免去傳統取頭皮、縫合的步驟,大幅縮小傷口、復原期。
 
林先生說,手術1星期後回診檢查,頭頂及後腦勺的傷口都已經癒合,目前只有些微的乾燥痂皮,已經可以梳洗頭髮,他想到半年後就能擁有濃密的秀髮,感到相當雀躍。
 
台北長庚醫院植髮醫學中心主任陳建勲表示,該患者是典型的M型前額禿,前額髮線兩側各凹進去一塊大三角型的禿髮,三角形的尖端已經超過外耳道,經評估需要將近植入共1800株毛囊,約3600根頭髮。
 
陳建勲強調,植髮機器人取毛囊的優點是不用動刀,每個傷口僅為1mm,且深度不超過5mm,雖然傷口數目多,但頭皮血液循環豐富,其實癒合相當快,約術後48小時就能洗頭、1個月後可染燙髮。
 
陳建勲指出,植入後的毛囊與原有的正常毛囊完全一樣,且不受雄性激素及基因的干擾,可以持續生長,術後1個月會先掉髮,進入3個月的休止期後,再重新進入新的生長期開始長髮,依每個人的生長速度不同,最快半年可以看到成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