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當近視 首席指揮家看不見樂譜
「看不見樂譜、也看不到演奏家,甚至在夜晚無法開車,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長榮交響樂團德籍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葛諾.舒馬富斯說,2年前開始,視力愈來愈模糊,原以為自己近視度數惡化,換了將近12副眼鏡,才發現是罹患老花及白內障,所幸接受雷射及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現在有如「重見光明」。
 
葛諾說,原本害怕手術帶來的疼痛感,也擔心眼睛的復原程度,第一次手術僅先進行其中一隻眼睛,一星期後,復原程度比預期還好,決定再次接受手術,目前兩眼的視力已經回復正常,原本近視、老花及白內障的問題,也都一併解決了,「這對我來說是個奇蹟」。
 
收治患者的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葛諾除了有近視外,更罹患了白內障及老花,才會導致近的看不清楚,且視線模糊、昏暗,在了解他的需求後,建議透過無刀白內障雷射手術,並搭配植入老花多焦高階人工水晶體,同時矯正視力及白內障的問題。
 
林丕容指出,門診觀察發現,有3成民眾不知道已罹患老花,另外2成將老花當成近視,其實老花與近視很容易分辨,當近物看不清楚時,就是罹患了老花眼,就算換再多副眼鏡也於事無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