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還有巴西式?! 比基尼線除毛新選擇
很多人在意自己身體各部位的美觀程度,除了擁有勻稱的身材、精緻的五官外,其中,最常被東方女性忽略的,就是體毛問題。不過,隨著時代進步,時下年輕女性開始有了私密處除毛習慣,而且已經從比基尼線除毛,進階到將陰毛除到只剩下一小條長條型線的巴西式除毛,除毛的方法也五花八門,有傳統刀片刮除、蜜蠟,以及醫學美容的亞歷山大除毛雷射等。
 
但是,傳統刮除、蜜蠟等暴力式的除毛方法,可能存在不少風險。開業醫美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表示,過去坊間可見到許多除毛的方式,但這些多半會傷害肌膚毛囊,造成毛孔粗大、紅腫、發炎,不但如此,若處理不當,還會使黑色素沉澱,讓私密部位看起來局部黝黑。另外,這些除毛方式也並非能一勞永逸,體毛還是會再生長,而且剛長出來的新體毛通常刺刺的,常讓人感到不適。
 
想要消除以往除毛方式的缺點,高義盛醫師建議,其實可以選擇以755nm的紫翠玉雷射(又名亞歷山大雷射)來進行安全除毛。該雷射是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的合法登記字號除毛雷射,運用特定波長與不同介質激發出高能量光束,能在千分之一秒內,使毛囊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將毛根加熱消除,而溫度上升可改變蛋白質結構、破壞毛髮再生能力。
 
此外,亞歷山大除毛雷射還有DPC水嫩光技術,可同時幫助改善肌膚紋路、緊實肌膚、去除斑點與色素沉澱,大幅改善坊間除毛的缺點。不過,很多人擔心雷射除毛的價格不斐而遲遲未敢進行;高義盛醫師表示,其實,亞歷山大除毛雷射的單次療程與坊間除毛的費用並無太大的差異,而且約3~6次療程後,便可無需再持續療程。但由於雷射畢竟是醫療行為,因此醫師提醒,除了個人狀況的諮詢評估不可草率外,在尋求院所和醫師的過程也應理性並謹慎,尋找有專業執照且有豐富經驗的醫療團隊,才可完成安全、令人滿意的療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