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孔達文西手術 摘畸胎瘤肚皮不留疤
一名30多歲的莊小姐,日前健康檢查發現,其右側卵巢有近10公分的囊腫畸胎瘤,醫師懷疑有惡性的可能,希望盡快開刀切除;但喜愛衝浪的她,深怕在腹部留下疤痕,而遲遲未動刀,經過與醫師討論需求,最後決定選擇單孔達文西手術,透過由肚臍穿孔進行手術,術後肚皮上看不到任何疤痕。
 
雙和醫院副院長、婦產部主任賴鴻政表示,單孔達文西手術是由肚臍進入,單一傷口,不在肚皮上留疤痕,藉由新式達文西單孔器械的獨特設計,克服傳統單孔的不便,讓手術更加流暢精準,術後讓喜愛水上活動、愛穿比基尼的莊小姐,感到相當滿意。
 
賴鴻政強調,達文西手術具有穩定性高、靈活度佳、傷口小且復原快的優勢,是許多女性選擇的主因,雖然達文西手術不算新,單孔內視鏡手術也不稀奇,但結合兩者優勢,是高階微創手術的趨勢。
 
達文西機械手臂運用再升級。賴鴻政指出,目前手術已由多孔走向單孔,結合高科技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操控系統,可以同時兼具降低手術風險,以及傷口美觀的優勢,是民眾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