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市民社區照護 「悠活大同」好便捷
為提供市民個人化的健康體能評估及照護需求資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大同區規劃「悠活大同ULife Datong」健康關懷服務空間,邀請市民共同來體驗全新的社區健康照護服務。
 
北市府衛生局以促進在地化、社區化生活照護為出發點,在大同區規劃嶄新的「悠活大同U.Life Datong」健康關懷服務空間,設置資訊科技為基礎的公共服務平台,透過通訊技術,串連起社區型的健康服務架構,方便市民定期身體量測並長期記錄,並由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臺北市立聯醫中興院區大同門診部的醫療團隊協助諮詢與轉介。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指出,臺北市老年人口於2012 年底已高達全市人口12.8%,大同區的老年人口比率為13.68%,高於臺北市,更應該提早因應高齡化所衍生的各種問題與需求。有鑑於健康服務中心以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為主軸,故導入專家學者及設計團隊,改善舊有空間配置,規劃出多項服務區域。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陳少卿主任表示,悠活大同是運用通用設計的內涵,打造出友善舒適的健康服務空間,便利市民利用各項資源平台,進行積極的健康自主管理行動。目前提供的健康服務有「健康便利站」、「體適能檢測評估」、「m-Health臺北智慧行動健康服務系統」、「雲端體感復健系統」、「U.Life銀髮資源服務系復健物理治療心理諮商服務」、「健康Your Life講座」 。報名相關資訊請電洽2585-3227。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