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脖子痠痛 小心是骨刺造成
1名50多歲男性,出現脖子緊繃、肩膀痠痛等症狀,但不以為意,直到突然感到右上肢無力,才緊急就醫檢查,醫師透過磁振造影檢查,確診為骨刺所造成;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牧熹指出,透過頸椎開刀減壓手術後,患者已逐漸紓緩症狀。
 
透過頸椎前位開刀減壓手術,加上置放椎體支撐架以及脊椎固定骨板,才使患者右上肢順利活動,解除症狀;林牧熹說,患者原本在大陸工作,雖就近當地就診,但病情仍無法改善,才在回台後緊急求助神經外科。
 
外科主任林牧熹進一步說明,脊椎退化性疾病屬於常見且棘手的症狀,主要是因長期處於姿勢不良,造成脊椎退化,引發骨刺增生進而壓迫脊髓神經,想要改善症狀,一定得將壓迫移除,才能有效替脊髓減壓,舒緩疼痛。
 
脊椎退化性疾病症狀通常由輕而重,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不要掉以輕心,應盡快就醫治療;林牧熹提醒,包括骨刺、椎間盤凸出、脊椎狹窄等,初期僅是脖子痠、疲勞等症狀,但嚴重時恐出現尿失禁,甚至全身癱瘓,不得輕忽嚴重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