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酗酒三酸甘油酯飆 婦人引發腦中風
生活習慣的好壞,嚴重影響健康!1名42歲女性某日突然頭痛昏倒,緊急就醫後,醫師診斷為腦血管阻塞導致腦中風。收治該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因長年酗酒、吸菸,促使三酸甘油酯飆破6000mg/dl,是正常人的100倍,才造成腦部萎縮。
 
營養師劉純君表示,酒精、精緻糖分等,經由身體代謝後會轉換成三酸甘油酯,代謝方式與脂肪相同;一般來說,三酸甘油酯指數在50至150mg/dl之間,通常達500mg/dl就會出現頭昏等不適情形,而該患者指數超標太多,才誘發症狀。
 
屏東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周毓霖解釋,不管是吸菸、喝酒,都會使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長期下來,使肝臟功能、凝血功能變差,甚至造成出血;他強調,當發現自己三酸甘油酯偏高時,就應控制飲酒量、吃甜點等習慣,才能避免造成胰臟負擔,甚至提高誘發其他疾病的風險。
 
現代人生活習慣差,導致年輕人罹患高血脂等疾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周毓霖提醒,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像是飲食正常、多運動等,最重要仍是戒掉抽菸、酗酒、熬夜等壞習慣,才能確實降低疾病發生率。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
酗酒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