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健康履歷 「全民健康雲」啟動
衛生署為提倡全民自我健康管理概念,將打造全台第一朵「全民健康雲」,透過雲端平台,個人健康資訊及各醫療院所的就醫紀錄,將可以獲得整合,進而落實個人化電子病歷管理制度。
 
「全民健康雲」是利用微軟混合雲平台,整合健康、醫療、保險等相關機構所持有的個人健康履歷,包括施打疫苗、健康檢查、就醫診療、門診用藥紀錄、醫療保險等資訊,從衛生所、診所到各層級醫院,都能納入個人化健康履歷涵蓋範圍。
 
未來民眾只要於入口網站登入個人帳號,透過任何行動裝置,可在個人隱私權受高度安全保護的雲端平台,隨時隨地存取、管理和分享個人健康履歷資訊。民眾可輕鬆進行個人化健康履歷管理,透過自主化管理,可隨時調閱健康資訊,從被動接受治療到主動預防疾病,能促進提升民眾健康的目標。
 
台大醫院病歷資訊管理室主任余忠仁表示,電子病歷資料為醫療雲,以至健康雲的重要內容。國內近半數的醫療院所已投入電子病歷之建置,衛生署也初步建立交換平台,並提供部分資訊的統一交換標準,將來如能納入更多的交換內容,全面在雲端整合跨院間的就醫紀錄,必將有助於提升整體醫護產業的發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