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境外+53 確診個案幾乎落在新北、高雄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今日新增3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個煉油市場很大,包含許多廠區,因此 2300名全員工必須全部進行篩檢,而確診員工的上班地點是一棟6層樓的大樓,上班方式實施分艙分流制,且住在員工宿舍裡進行隔離,採團進團出。

今天(2/16)本土新增14例確診個案,境外新增5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4例為陰轉陽,其中7例的感染源正調查中,新個案主要分布在新北和高雄。

陳時中:礁溪飯店案告段落、高雄港案獲穩定控制

陳時中表示,礁溪飯店的延伸個案,在雙北市都有一些聚餐的零星個案,不過最多的還是由高雄所衍生的幼兒園個案最多,今天又新增2個案,是一對父女被同住家人感染,期間都有進行隔離檢疫,威脅不大。另外,礁溪飯店已經沒有其他未知或新增的傳播鏈,對此陳時中宣布,案子已告一段落。

先前確診的新店設計師,基因定序為桃機序列,而個案的室友以及職場相關接觸者共4人染疫,且個案於2/9在一家餐廳用餐,因此也出現1名確診者。另外,陳時中說明,先前有一位跨縣市的家庭群聚個案,曾在仙草店用餐,該個案Ct值相當高,後面經4次採檢皆為陰性,故此個案認定排除。

有關高雄港群聚案,今天也增1案,是一名住在旗津的小女生,因為是相關接觸者,在居隔期滿時採檢確診,陳時中表示,高雄港疫情看起來沒有新發展,控制迅速,屬於穩定的情形。另外,高雄砂石場群聚案也出現零星接觸感染,今又增2例,是一對住在新北市的夫妻,因小孩確診父母必須陪病,在過程中也染疫。而感染源尚須釐清的桃園航警之4歲孫女也確診,其就讀的幼兒園也盡速匡列進行相關疫調、採檢中。

煉油廠爆群聚 陳時中:台灣重要產業需高度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今日新增3確診,另外在鳳山家庭群聚案裡,兒子就是拜訪煉油廠客戶,結果鳳山一家後續接觸了台南朋友,最後該名台南友人也確診。而高雄煉油廠新增的3例,陳時中說明,經目前疫調結果發現,原先在高雄有一位紅茶店的員工確診(案19733),剛好其中一位煉油廠確診員工曾於2/10至該店消費,經過錄影監視器畫面得知,確實點餐、備餐、送餐都是由這位19733服務,因此發生感染。

整個煉油市場很大,包含許多廠區,因此 2300名全員工必須全部進行篩檢,而確診員工的上班地點是一棟6層樓的大樓,上班方式實施分艙分流制,且住在員工宿舍裡進行隔離,採團進團出。目前被匡列的相關人員篩檢皆為陰性,持續加緊腳步進行相關作業,陳時中也強調,「由於煉油廠是台灣重要的基礎設施,供應上、下游的大量需求,關係到台灣的石油化工業,加緊密切關注,希望能夠及早控制下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