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感染大威脅 新傳播場域、新傳播鏈連環爆

由居服員衍生之西餐廳群聚事件後續,現已依照預約名單與實聯制資料,召回用餐客人並安排採檢及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對社區有威脅。」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1/14)本土案例11例,境外移入57例(落地採檢28例、居家檢疫29例)。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聯邦銀行案爆不停 西餐廳急召回用餐客人安排採檢

桃園中壢聯邦銀行職員至今共13例,隨著採檢結果陸續出爐,今日再添3例家人染疫,加上昨日篩出的1名確診家人,累積17例。至於經尾牙聚餐將病毒傳播至西餐廳之事件後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對社區有威脅」,相關疫調仍持續進行中,目前3位員工、2位顧客確診,共5名累積案例。陳時中也指出,昨日已緊急請防疫醫師會同衛生局工作人員至西餐廳進行風險調查,依照預約名單與實聯制資料,召回用餐客人並安排採檢及居家隔離。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本土案例另有1例為居服員乾妹妹(案17507)之家人接觸者,在隔離期間一採陰,二採轉陽;2例為金嗓歌友會確診個案之友人(案17806)及其女友,案17806為桃園瓦城餐廳職員,陳時中表示,此案之前被匡列時已做隔離處理,社區威脅不大,唯其女友列自主健康管理,仍然有在社區活動,故也在積極進行相關疫調。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圖片提供/指揮中心

仁愛醫院護理師案 證實為新傳播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仁愛醫院護理師基因定序結果今出爐,雖也是Omicron病毒株,但與桃機群聚及中興院區護理師序列皆不相同,而與曾照顧過之確診個案序列相同,也因此證實為新出現的傳播鏈。

境外移入數居高不下 陳時中:新增隔離處所因應

隨著境外移入案例逐漸上升,為維持醫療量能,陳時中宣布明日起針對機場落地採檢確診個案做分流。輕症或無症狀,符合新訂定指標之年輕個案,改送至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而不符合指標之個案仍送至醫療院所。目前台北市已做好準備,陳時中說明,會由台北市首先開始收受案例,新北市現也即將完成相關設施設立並嚴陣以待。

陳時中補充,桃園作為國土入境之關,自機場、歌友會、聯邦銀行到現在的西餐廳,疫情逐漸緊張。指揮中心會盡其所能將匡列範圍觸手做延伸,目前匡列3天內接觸者是考量多方因素,包含採檢量能、感染期等,在這期間的親密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超過3日期間的則列入自主管理對象。在這之中,集中檢疫所都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現已暫停一般民眾預約,待幾日後疫情獲緩解,會再逐步清零與桃園距離較近之集中檢疫所,供境外移入之輕、無症狀確診個案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