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齊步走! 凝聚全台力量 步行挑戰活動報名起跑

兩大血友病病友協會將攜手舉辦步行挑戰活動, 齊聲號召全台血友一同參與!

以往,血友病患者在接受傳統製劑藥品治療時,還是可能發生自發性出血,也因長期反覆出血導致關節病變,可能連行走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別說規律地運動。所幸,隨著醫藥發展,血友病的給藥方式除了靜脈注射,還有皮下注射的選擇、注射頻率都有大幅的進展與改變,依據與醫師的討論,可以從一週數次到每月一次,讓血友們更加容易接受預防性治療,同時也盼望著未來能有更穩定、長效的新穎注射藥品,徹底轉變血友們及照護者的日常生活。

兩大病友協會攜手前行 齊聲號召全台血友齊步走!

為讓血友們持續照護好自身狀況,明(111)年01月01日起,國內兩大血友病病友團體: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與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將攜手聯合舉辦一場全台的血友病病友步行挑戰活動。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周瑞欽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鼓勵血友進行每天規律的步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現在大部分血友都在接受預防性治療,然而,目前最主要的問題是給藥頻率高,以及給藥方式不方便。對於某些病友來說,並無法真正達到治療目標。因此,他們是非常盼望未來可以有較方便,以及長效的藥物納入健保給付,以提升病友們的治療效果,減低出血風險,讓病友們也能夠回歸正常生活,為社會貢獻己力。協會也期盼藉此活動扭轉社會對血友病的既定印象,也讓血友們了解規律預防性治療與適度安全運動的重要性。

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林旭科理事長也表示,這次的步行挑戰活動將以長期且規律的步行步數來統計,以判定是否完成挑戰,目的是希望能讓血友們建立長期運動習慣,因為適當的運動能訓練肌肉,讓關節有更好的保護,誠摯邀請全台血友們一同熱情參與,勇敢邁出自信的步伐,一起走向更美好、精彩的未來。

【血友凝聚力 轉身齊步走】步行挑戰活動資訊

報名時間:2021/12/06 (一) 09:30開放報名~12/10 (五) 16:30報名截止

活動時間:2022/01/01 (六) 00:00活動開始~02/28 (一) 23:59活動結束

參加對象:全台血友病病友

詳細活動內容及辦法,請見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與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的官方Facebook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hat789/

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hemophilia.org.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