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滿6個月大即可接種

今(110)年度政府持續提供632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10/1起開放施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日舉辦「讓健康與我們同在一起」110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邀請衛生福利部薛瑞元次長、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莊人祥副署長、防疫大使譚艾珍與女兒歐陽靖及孫子新醬一家三代一同出席,並由周署長、譚艾珍與孫子新醬於現場率先施打,共同呼籲符合公費對象之民眾,配合開打時程儘速接種,以於流感流行期來臨前獲得完整保護力,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632萬劑公費流感疫苗 減少感染與重症

薛瑞元次長表示,今(110)年度政府持續提供632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可涵蓋約27%全人口數,接種流感疫苗後保護力約1年,須每年接種,也需「與COVID-19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才能接種;而接種流感疫苗除能減少流感的感染風險和降低重症機率外,對於COVID-19也具有減少重症的效果。同時也感謝自108年底全球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每位配合防疫的民眾及醫護人員的協助與付出,期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讓健康與我們同在一起。

病毒不分年齡與性別 家長孩子一起打

防疫大使譚艾珍分享,家裡也有女兒與年滿1歲的孫子,自己也會常外出拍片,於工作場合接觸人群機會較高,因此特別重視身體健康,每年都會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女兒歐陽靖也分享這是兒子新醬首次接種流感疫苗,並以當媽媽的心情呼籲,病毒不分年齡與性別,家長一定要帶小寶貝打流感疫苗,讓自己安心,孩子健康。

10/1第一階段開打 4000家合約診所預約

疾管署指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5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

疾管署也提醒,今年全臺約有4,000個接種合約院所,民眾可先透過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頁、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疾管家或1922防疫諮詢專線,查詢鄰近合約院所,再電洽院所預約,以確保可施打到疫苗且節省排隊等候時間;前往接種時應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如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等),並佩戴口罩、適度保持安全距離及執行手部衛生等措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