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沒有反對疫苗混打 尊重疫苗到貨情形及各國研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今(15日)表示,世衛沒有建議可以混打,也沒有說不可以,世衛都尊重疫苗到貨情形與各國混打研究。

近期有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Soumya Swaminathan)建議勿混打不同疫苗可能會變成危險趨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昨(15日)表示,世衛沒有建議可以混打,也沒有說不可以,世衛都尊重疫苗到貨情形與各國混打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 尊重疫苗到貨與各國研究

在全球疫苗短缺狀況下,都有採用不同廠牌情形,目前國內雖未開放混打疫苗,對於台灣未來是否有機會效法進行混打疫苗。張上淳於14日提到,混打建議有疫苗諮詢小組委員在內詳盡討論,未來會需要更多科學證據證實,並送交專家小組達共識,才會考慮實施該施打模式。

世界衛生組織 沒有建議不能混打

對於世衛專家提到不建議混打的說法,羅一鈞解說,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建議不能混打,也沒有建議可以混打,所以世衛的建議是按照目前一般標準的方式,第一劑施打什麼,第二季就施打什麼,但是尊重各國依據的既疫苗到貨的情形,以及可能各國內部有疫苗混打的小研究結果,並沒有反對有些國家可能做混打的動作。

台大醫院開展混打研究 預估三個月結果出爐

羅一鈞補充,台大醫院已開始在展開混打的院內小規模研究,可能需要兩、三個月之後會有結果,希望有些本土的實證之後,屆時希望再提供關混打的有效性與安全性的數據,來作國內政策改變的一個參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