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病人頻繁出入醫院 台中慈院推視訊門診

只要透過電話或網路掛號,就會由專人聯繫,加入Line好友後,病人可以在家透過視訊,不僅過程簡易,也讓病患能安心看診。

國內疫情嚴峻,為協助病人不避奔波醫院,減少感染風險,臺中慈濟醫院配合健保署推出「視訊門診」,透過視訊方式,讓醫病雙方都能「零接觸」完成看診過程。臺中慈濟醫院醫事室主任饒玲瑜指出,只要透過電話或網路掛號,就會由專人聯繫,加入Line好友後,病人可以在家透過視訊,不僅過程簡易,也讓病患能安心看診。

婦人照顧嬰兒不便看診 透過視訊門診了解檢查結果

民眾不用過於擔心,視訊門診流程扣除聯絡時間,其實與平時門診實際問診病患時間並無差異;家庭醫學科醫師李宜軒舉例,臨床上就有一名婦人,因照顧嬰兒不方便出門,透過視訊門診確認胃鏡檢查報告,經詳細說明報告結果、未來治療方式後,讓婦人零接觸就知道檢查結果,讓婦人免去感染疑慮。

醫院推視訊門診 降低病患與醫生染疫風險

此外,另名年長男性因腰部不適問題,需就醫看診,透過子女協助採以視訊門診,醫師透過影像詢問患者病症後,經建議安排進一步檢查以確認病因。腎臟內科醫師楊洵醫師提及,「視訊門診」不僅簡單症狀處理靠問診就可得到病人詳盡記錄,尤其若常規拿藥就更為方便,病人不跑醫院,大家保持距離,對於病患與醫生都是保障。

視訊門診領藥簡易 櫃檯直接批價領藥

至於領藥部分,視訊門診後,醫師完成門診程序,就會把病人的批價單放在櫃台,家人只要於三日內拿病人健保卡到櫃檯報到,完成批價交費就可以順利領藥。饒玲瑜主任強調,透過視訊門診方式可望能協助病患不間斷看診,也不用擔心頻繁出入醫院,提升感染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