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車隊推「行動AED」撐起全民急救網

帶著AED到處走! 運將關鍵時刻成搶救推手

計程車後座裝配着AED急救箱並不常見,計程車業界知名車隊推出「行動AED車隊」,雙北一百多台計程車都配備AED,當緊急事故發生時,司機也能在關鍵時間搶救性命,乘客看了也安心。

常搭乘計程車的陳小姐非常認同車隊做法,她表示若是陪伴長者搭車時,或路上遇到緊急狀況,看見計程車上配有AED,以及有熟練急救技能的司機會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

車上配有AED的計程車業者蕭先生指出,若是發生緊急狀況,而現場沒有急救設備,這計程車若在事發地點附近,可以就近協助,或許能比救護車更早抵達,越是提前急救,越能降低患者成為植物人或死亡的機率。

司機各地趴趴走 計程車隊推廣司機急救專業訓練

在消防員指導下,學習正確CPR心肺復甦術。近50位計程車司機日前齊聚一堂,接受台北市消防局包含CPR、AED及異物梗塞處理的專業訓練。根據統計,患者發生心跳停止時,腦部缺氧4分鐘就會產生不可逆的損傷甚至死亡,因此讓司機掌握急救技能,可為需要急救的患者增添一線生機。

車隊營運長周恆倫說,計程車每天在各地24小時穿梭,機動性相當高,車隊為一百多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司機車上配備AED,也是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能在突發狀況發生時,由司機即刻地服務或搶救需要幫助的民眾。

目前車隊規劃將每一季固定為全台司機舉辦救護教學課程,有狀況隨時應變,一起撐起「全民急救網」。

計程車業界知名車隊推出全台計程車業界首創「行動AED車隊」,目前在雙北已達百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