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知名藥廠捐贈防疫物資 助全台百餘社福團體抗疫

台灣諾華與聯合勸募成立「防疫物資專案計畫」左至右,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張富源理事長,王錫卿秘書長,台灣諾華謝麗娟總裁,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金世朋。

知名藥廠捐贈防疫物資,暖心助弱勢社福團體!新冠疫情對台灣民眾的生活引起重大影響,弱勢團體更是無力招架。知名藥廠台灣諾華在這波疫情延燒期,捐助新台幣180萬元給予「聯合勸募」,雙方攜手進行「防疫物資專案計畫」,提供1萬542件防疫物資至全台155個社福單位,協助弱勢團體防疫。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表示,藥廠總部更計劃全球捐出1.3億劑抗瘧疾藥物,協助治療。

全球疫情受創 國際藥廠捐錢又捐藥

「諾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全球皆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際,也做出相對的因應。此次公益與聯合勸募的捐助合作是全球諾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謝麗娟提到,諾華瑞士總部於3月底宣布,將提供總金額2仟萬美元以上的急難救助基金給全球各地急需援助的機構,並且計劃捐出1.3億劑抗瘧疾藥物HCQ「羥氯喹」對抗新冠肺炎,希望此藥能擴大應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防疫物資專案計畫」 送暖全台155社福團體

此外,諾華公司也參與多項國際合作研發,例如和比爾蓋茲基金會合作參與多項跨國合作研發治療藥物;並且即刻展開諾華現有產品治療新冠肺炎之臨床試驗。而此次受贈的155個社福單位大部分為長者,也是高風險族群,所以救助物資是幫忙他們度過肺炎疫情最佳的禮物。

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金世朋表達感謝,台灣諾華看見社福單位對於防疫物資需求的急迫性,並給予聯合勸募十足的信任,提供充足的作戰經費,在聯合勸募首次啟動疫情型態的急難救助專案,用1個半月的時間就讓合作的中小型社福單位取得應急的防疫物資,避免社會安全防護網因疫情而產生漏洞,也期待疫情能早日過去,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