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不分地區種族 防疫期間愛在國際蔓延

目前在國外服務地區仍有2,000名兒童迫切需要援助,可望各界能共同響應,一起輸送愛心,補足孩子所需。

新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全球都面臨嚴峻考驗,為了協助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家庭對於衛生防疫觀念的建立,家扶基金會在防疫期間積極宣導建立當地民眾消毒及衛生保健常識,並製作布口罩,教導當地社區民眾如何配戴;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秉持著「在地性」及「適切性」的服務原則,目前在史瓦帝尼已扶助近6,000名兒童,未來將持續在衣索比亞扶助近2,500名兒童。

一位社工分配一天發放 減少群聚風險

此外,家扶基金會除了支援當地兒童與家庭營養、糧食、緊急救援物資等規劃,也每年定期提供兒童營養午餐方案、強化設備、增加適齡讀物、制服及學用品等,以及改善社區衛生設備等醫療服務;何素秋執行長表示,為減少群聚風險,目前扶助金也改以轉帳方式處理,或拉長領現日時間,並以一位社工分配一天發放,並依時段通知家庭至中心領現,持續幫助生活在貧窮線下的民眾。

讓兒童將食材帶回 取代社區用餐方式

何素秋執行長說明,因應史瓦帝尼國王於上月27日禁止20人以上集會,家扶所合作的20個社區也以採物資發放方式取代社區廚房,讓兒童們將食材帶回烹煮,或帶便當回家,目前疫情仍未舒緩,為了持續援助全球35個國家,家扶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的精神,運用派駐國外的社工及當地聘任的社工,可望提供給兒童與家庭最直接的服務與協助。

國外仍有兩千童須幫忙 盼各界伸出援手

根據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全球35個國家中,其中三分之一是扶助非洲地區近兩萬名兒童;何素秋執行長強調,台灣的認養人都是不分種族、膚色且且極具愛心的,儘管面對全球受疫情影響,但家扶的服務是不停歇的,目前在國外服務地區仍有2,000名兒童迫切需要援助,可望各界能共同響應,一起輸送愛心,補足孩子所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