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八段錦 每天10分鐘讓免疫力發功

蘋果屋/健身八段錦 肌肉解剖透視版:傳統氣功拳法X4D徒手健身,少林傳人教你每天10分鐘

你可能知道,「八段錦」是流傳千年的養生氣功,

練了讓你氣血暢通、提升免疫,遠離慢性病和文明病的威脅;

但你可能不知道,八段錦也能讓你變年輕有型,擁有人人稱羨的理想體態,

還能搭配平時喜愛的運動,選招健身,大大提升運動表現! 

 ▌為什麼要學「八段錦」?

現代人在高壓生活下,經常有免疫力差、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等毛病。即使看了病吃了藥,效果還是有限。之所以會有這些病痛,很大的原因在於:現代人普遍「氣虛血滯」、「代謝不佳」、「肌力不足」,然而,這並不是單純看病吃藥就能解決的。

本書所介紹的八段錦,原名「崩斷金」,相傳為宋朝名將岳飛為擊退金族所創立的拳法,目的原是用來強兵健身。傳進武學聖殿少林寺之後,最終發展為古傳千年的養生氣功。全套八段錦以「呼吸調息」導引全身肢體做出8組簡單動作,一天只需3~10分鐘,就能達到舒筋活血、增強肌力、促進代謝、增強免疫,抗老祛病、延年益壽等多種功效!讓你從此甩掉肥肉、老態,擺脫肌力不足、肩頸僵硬等困擾,全身筋骨保持在最佳狀態,每天都身強體壯、活力滿滿!   

書中所有動作皆由作者親自示範,從正統少林內功的調息呼吸法,到「關節拉筋操」、「少林拳」,循序漸進貫通你全身的氣場、做好暖身;再正式進入「八段錦」的8招分解說明、重點提醒;最後再進行整體演練。八招分別是(1)雙手托天理三焦(2)左右開弓似射鵰(3)調理脾胃單舉手(4)搖頭擺尾去心火(5)五癆七傷往後瞧(6)雙手攀足護腎腰(7)轉拳怒目增力氣(8)背後起點舊病消。 

本書特色

 ◤獨創!史上第一本搭配「肌肉解剖圖」的氣功書

本書最特別之處是邀請到知名插畫師湯翔麟,為所有重要動作繪製肌肉解剖全彩圖,不論練功或健身,都能快速了解鍛鍊部位,做操時一邊看圖對照、一邊感受是否練到正確的肌肉位置,以發揮最大成效!

◤正宗!台灣唯一少林傳人,親自傳授最正統功法

林勝傑教練為少林寺第34代傳人,教學10多年,學員更是普及各界。從醫療界的吳明珠中醫師、謝宜芳營養師、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媒體人謝哲青、林青蓉、鄭凱云等,到學術界的中央大學張榮森教授,都曾親自見證他的「功力」,大力為他推薦!

◤實用!養生、健身、運動,一次滿足你所有需求

八段錦除了為人熟知的養生功效,更符合現代人的健身需求,能夠讓你練出令人羨慕的理想體格,此外還針對籃球、拳擊、單車、高爾夫、跑步、飛輪等運動,提供對應的八段錦招式進行輔助訓練,讓你增進平時喜愛運動的表現! 

◤完整!從呼吸、暖身到全套八招,步驟詳實易懂

八段錦的8個動作皆可依需求自組或練單招,只要3分鐘就有效;整套練習的話,從調息、暖身操到全套八段錦,更是完整的4D徒手健身計畫,舉凡鍛鍊肌群、氣行經脈、動作序位、調息方式等,均一一清楚標示,讓你天天強化肌力、清除壞細胞,打造不痠不痛、不老不胖的好體魄。

◤有效!各年齡族群全適用,對症應用、見招拆招

如果你屬於以下族群,別擔心,讓少林名師教你用八段錦掃除所有症狀,感受健身氣功的妙用。不需天賦、不必苦練,不用道具,徒手、隨時隨地就能練,是阿公、阿嬤到小朋友都能天天做的「輕武術」!

作者簡介:

林勝傑

  【法號】延勝(少林寺第34代弟子)

  【現任】「釋門少林功夫團」團長

  「釋門少林養生功夫」文化會館負責人

林勝傑來自台北板橋,從小一耳失聰又體弱多病,上體育課時跑步會吐、腹部抽痛;玩遊戲反應太慢老讓人取笑;體能測驗時怕輸給女生,緊張到冒冷汗;或常在朝會時體力不濟而昏倒,成為醫院的常客。 

7歲起,父親教他練氣功、武術,健康才漸漸改善,也從此愛上練武。於成功高中、輔大餐旅管理系畢業後,無奈武藝無從施展,同時又面臨就業壓力,更一度在雜工百事裡打轉,工作都做不久,曾自喻是「爛草莓」。茫然的他,不斷想起高中武術恩師林立慧的鼓勵「一定要進少林寺看看!」,遂主動寫E-mail給少林寺申請入寺進修,寫了無數封信後才終於如願。 

林勝傑進少林寺受訓時已經24歲,身心自比一般小沙彌承受更大的壓力;然而他挺過兩年的磨練與磨難,正式入選「少林寺武僧團」,成為釋永信方丈親收的第一位台灣弟子,為少林寺第34代弟子。期間他執著不懈,練就了易筋經、少林拳、少林劍棍、鐵頭功等少林功法,並建立起自信與自在的人生心法。

 2006年,他學成回台成立「釋門少林功夫團」,陸續著書《台灣鐵頭出少林》、《簡易版少林伸展呼吸健康大法》、《筋長一寸,壽延十年 拉筋活血八段錦》等,致力推廣少林「禪、武、醫、藝」文化,並開誠分享個人習武強身、養生飲食等祕訣;珍貴的歷學,加上認真謙和的態度,讓他的學員和支持者普及兩岸武醫界、媒體和養生大眾。 

 2018年成立「釋門少林養生功夫」文化會館,並教授少林功夫如八段錦內功班、少林點穴調理班、八段錦撥筋調理班、上班族午休八段錦、少林拳法及兵器專修等課程,期許成為少林寺在台灣的窗口,讓國人能更廣泛了解少林的功夫與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