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斜」歸正!治療歪鼻、鼻塞 「功能性鼻整」一次搞定

在這個顏質當道的時代,想讓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外貌端正絕對是首要指標,俗話說「面如一枝花,全靠鼻當家」,若是鼻子嚴重傾斜彎曲,難免給人一種投機取巧的不信任感,外觀缺陷容易造成患者性格自卑,影響生活交友,因此,許多歪鼻患者會搶在年前,來鼻科醫學中心就診,希望能藉由微創手術,矯正傾斜的鼻子,重拾自信與健康的精采人生。

歪鼻的成因與類型

在判斷時,會先評估患者眉間、鼻頭、人中三點是否呈現一直線,若沒有連成直線,就要懷疑是否「歪鼻」的可能。

在臨床上歪鼻型式大致可分為,S型、C型與I型三種,可將鼻子分成上1/3段與下2/3段來評估,並利用鼻內視鏡檢查鼻中隔彎曲的程度與下鼻甲肥厚等問題,依照嚴重程度與位置的不同,選擇適當的手術方案來治療。

改「斜」歸正 同時助改善呼吸道功能與美觀

許多歪鼻的患者不單只是鼻部傾斜的問題,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多數都合併鼻中膈彎曲與下鼻甲肥厚的情況,並伴隨鼻塞、呼吸不順、頭痛、記憶力減弱、睡眠障礙等困擾,造成生活品質直線下降,iSKIN尚行美鼻中心主任陳鏘文醫師表示,想要徹底矯正鼻子外觀與功能的雙重問題,可以透過「功能性鼻整形手術」同時處理鼻子內部與外部結構的重建,改善呼吸道功能與鼻部外觀美化的問題。

歪鼻治療方式

歪鼻目前仍以手術治療為主,陳鏘文醫師解釋,患者如果單是上段鼻骨歪曲,會採取截骨術的手術方式,將歪斜的鼻骨以人工骨折的方式,將其矯正至臉部中軸線;若是常見的歪鼻合併鼻中隔彎曲,則可藉由「功能性鼻整形手術」一次處理,以鼻中隔軟骨當作重建的材料,同時治療鼻中隔彎曲及歪鼻重建,兼具鼻功能與美感,提升整體面部氣質。

「功能性鼻整型」手術 兼具功能與美感

隨著醫療科技不斷進步,患者選擇性也相對提高,陳鏘文醫師建議患者,可以選擇具備「全方位客製化醫療」服務的機構,由專業鼻科醫師針對個人情況整體評估,擬定精準合適的手術方案,一站式治療,同時解決鼻子外觀與功能性問題。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矯正主要處理三大面向︰

1.改善外觀美容

2.重建氣道功能

3.建立自信心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是以健康與美學的角度為出發點,除了幫助患者重建呼吸道,擺脫呼吸不暢的困擾外,還能美化重塑鼻形外觀,一次到位的將問題解決,讓患者重拾信心改善生活品質,迎向美好新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