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人生低谷 乳癌病友搖身一變舞動新人生

臺灣癌症基金會鼓勵乳癌病友積極參與團體活動,「愛波舞后」舞蹈賽已經邁入第十年,廣受癌友歡迎。執行長賴基銘說,根據一項國際研究顯示,運動可以強化免疫系統、提高代謝速度,維持身體狀況;如果乳癌病人在治療期間搭配舞蹈運動輔助,可有效減緩病人壓力與嚴重疼痛達三成以上,希望病友能多運動,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慈姝印度寶來塢舞團成軍周年 榮獲2項殊榮

由臺中慈濟醫院乳癌病友組成的「慈姝印度寶來塢」舞團成立滿周年,首次前往臺北公開競賽,在第十屆愛波舞后競賽獲肯定。團長吳宛樺和情書隊分獲「魅力編舞獎」、美麗隊獲頒「靚麗滿分獎」。團長吳宛樺表示,提議參賽時擔心姊妹們退怯,沒想到最後參與超出預期,這一年舞團也學了兩齣舞碼,剛好可以報名兩組參加團體賽,加上他自己報名個人組,總共三組參賽。

另外,「情書隊」表演舞碼「情書」,隊長曾素琴學過國標舞、土風舞,熱愛舞蹈,學印度舞後只在醫院大廳表演過,首次比賽,難掩緊張心情;「美麗隊」則是表演「美麗的眼睛」舞碼,隊長林明玉很開心和姊妹一起表演,他說:「志在參加,希望以後年年都能參賽。」

從罹癌到跳舞  「愛波舞后」放異彩

吳宛樺說,參與的病友有人已在康復階段,有些則還在治療,有些病友體力受限,甚至還裝著化療人工血管,動作會受到限制,設計動作時都會考慮病友身體狀況,不會太困難,期待大家越跳越快樂、越跳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