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愛弱勢兒 家扶愛心大使辛龍伸援手

剛過中秋節,隨即邁入歲末秋冬之際,新北市家扶已開始緊鑼密鼓籌備歲末感恩聯歡園遊會。今年邀請到辛龍擔任家扶的愛心大使,辛龍與劉真結婚多年,有名可愛女兒霓霓,對孩子的疼愛不在話下。辛龍也對家扶的孩子感到心疼,看見單親爸爸照顧孩子的不易,因此全心投入公益,也邀請許多藝人朋友一起加入,拿出自己珍愛的全新或二手物品拍賣,拍賣所得做為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聯歡活動經費。

愛心大使辛龍  育兒經驗甘苦談

辛龍表示,在養育子女經驗中,有許多不容易的。例如嬰兒時期的孩子霓霓不曉得為什麼哭鬧,經過老婆大人的指導後,才曉得可能是肚子餓、尿布濕、腸胃脹氣等等,搞得自己手忙腳亂。現在霓霓2歲多,正值好動活潑的年紀,生活中有許多事都迫不及待地想參與;而且霓霓進入語言爆炸期,除了想表達自己的想法之外,也最常說「不要」。

陪伴孩子不僅要耐心,還要有智慧,有時下節目回家後,腦筋已經轉不過來了,面對執著的霓霓,除了陪伴,還要放手讓霓霓嘗試。辛龍無法想像,家扶的扶助家長是如何在經濟能力有限的情形之下,如何照顧孩子的。

家扶親子臥虎藏龍  捐出物品拍賣

不僅如此,家扶也有一些身懷絕技的家長與孩子,大家得知家扶每年舉辦園遊會都費盡心思地籌募,扶助家庭們也熱絡地為家扶、自己的園遊會活動籌措與投入。扶助家庭們雖然無法提供金錢的贊助,但得知家扶需要籌募經費,義不容辭地與家扶一起投入。

新北市家扶陳雪鳳主委號召,家扶每年都會舉辦歲末感恩園遊會,在募集社會資源總有許多挫折與不易。盼望結合社會大眾、社團與企業的力量,給家扶扶助家庭在歲末冬至時的溫暖,給孩子茁壯成長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