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流感入侵 增加免疫力飲食原則有六招

時序入秋,天氣漸涼,流感病毒即將來襲,民眾可得要小心防範。除了接種疫苗之外,平常也應該要注意飲食起居,多攝取增加抵抗力的食物,並搭配充足睡眠及適度運動,幫助抵抗各種細菌與病毒的入侵,遠離流感侵襲。

流感高危險群記得打疫苗

大千綜合醫院藥劑科總藥師涂禮麒表示,流感是由病毒所引起,具有高度傳染力,且容易併發重症,其中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包含年長者、嬰幼兒、孕婦、慢性疾病病人、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肥胖者。建議符合上述條件的民眾一定要記得施打流感疫苗,降低流感重症風險。

增加免疫力有六大飲食原則

除了施打流感疫苗之外,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詹淑雲表示,面對流感病毒時,除了注意保暖之外,增加免疫力也很重要。想要增加免疫對抗,可以把握六大飲食原則,1.六大類食物均衡飲食,2.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如深海魚類、肉類、大豆及其製品、蛋、奶類及乳製品、黃豆等,3.主食選擇全榖雜糧,4.每天攝取彩虹蔬果補充抗氧化營養素,5.補充含維生素C水果如奇異果、蘋果、芭樂、柳丁,6.少吃免疫力的抑制劑的甜食。

提升免疫力食譜報你知

大千營養師團隊也設計一系列提升免疫力的食譜,有日式薑黃湯麵、洋蔥炒菇菇、酪梨牛奶、銀耳滋養湯、養氣人蔘雞湯和糙米鮭魚炒飯,讓民眾在家就能製作,輕鬆增加免疫力,抵抗減感入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