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人生大逆轉! 鋼鐵醫生走出幽谷

為激勵病友及家屬,進而建立正向之人生觀,彰化基督教醫院特別舉辦「2018年疾病團體聯合病友會活動」,並邀請許超彥醫師夫婦以「逆轉人生-觸動生命的心弦」為主題,設計一系列活動,包含逆轉人生講座、懷舊音樂會、抗癌生命鬥士分享等,讓病友用正確觀念,並相信專業醫師的治療,去面對病情和未來的日子。

病友相互支持、經驗分享 可達疾病防治成效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雖然病友自身有病痛,但仍能走出人生幽谷並為他人服務,讓其他的病友也能活出生命的色彩,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衷心敬佩,就像美麗的蝴蝶,也是經過蛹的蛻變一樣。而為了提昇疾病得以早期診斷率及治療成績,因此藉由病友團體的成立,在病友們的相互支持、經驗分享之下,共同度過疾病治療的過程,同時運用團隊的力量加強術後衛教及增強照顧技巧,進而達到疾病防治的工作。

他從高塔跌落谷底 領悟生命悲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 許超彥分享,他從台大醫學系畢業到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樣樣拿第一的滿分人生,卻因九年前的一場滑雪意外,讓他人生大逆轉,成了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病患;除了嚐盡脊髓損傷病患的痛苦與辛酸,卻也讓他對生命有更深的領悟,更感受到生命中有更新的功課要學習。

鋼鐵醫師分享自身經驗 伴病友走出人生低潮

穿著機械腿的許超彥醫師說,覺得自己就像是「鋼鐵人」,同時他也在「行走的癱子」部落格,記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許超彥醫師靠著信心以及身旁的一群啦啦隊,和他一同克服萬難、扭轉逆境;目前他除擔任脊髓損傷基金會執行董事,更透過生命教育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許超彥醫師強調,「真正的勇敢,是看到自己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什麼!」此次透過自身的生命見證,以及彰基抗癌生命鬥士的心路歷程,不僅協助病友與家屬之情緒紓解,更促進病友和家屬間之相互支持、關懷鼓勵,進而達到彼此間之互動交流及經驗分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